爱过方知

【凹凸世界乙女向】七重罪(1)一重罪 中(1)

经历这么多……我颤颤巍巍的回来了……
要开学了…… 还剩一口气我死回来更新了……
没看过前篇的戳我头像……
开始喽——
或许有人不太理解文章发展……
我再废话几句吧
女主是经过七重轮回才到凹凸世界的
也就是说,这是个穿越文(大概)
我呢,并没有采取穿插手法来写这篇文章,所以——前七重没凹凸什么事,主要叙述女主七重轮回中的遭遇。
由于起名废所以有些名字可能会和旧设重叠……
重叠又不太好,所以名字会互相串一下……
别在意……
所谓的七重轮回只是神对女主的惩罚,让她每一世都看着身边最好的朋友以及亲人死去却无力阻止。
大概……吧。

正文↓↓

这下真他 妈热闹了……
趴在床上的我和躺在旁边的安鸽在心里暗骂了一句。
熬瑞瑞还想说什么,刚要开口,我和安鸽就反应过来了“闭嘴,闭嘴,闭嘴,别出声(嘘……)” 我用唯一能动的手比出禁声的动作。 她果真闭嘴了。

“这件事情不能再让别人知道了。”
安鸽毫不客气的吃着熬瑞瑞过来看望我带来的糕点。

“喂!你们一个个怎么都这样!能不能给我留点吃的!我从受伤……唔!”我看着被安鸽粗暴的塞到嘴里的桂花糕彻底无语了。 “吃吃吃,别墨迹!”安鸽豪爽的又往嘴里塞了点桃酥。 熬瑞瑞在旁边啃了点苹果。 “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可是你们最好的朋友呢!哦,嘉俊知道这件事吗?”熬瑞瑞说。 “唔,她还不知道,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毕竟……那可是我妈妈。” “更何况她还是族长大人的妻子,就冲这一点我们谁也不能往外说啊!”安鸽终于停嘴了。

心里越来越乱了,先是被莫名发疯的白羽鸟攻击,后来的黑影,妈妈有叛变的嫌疑……

“我说,自打你受伤之后我发现你这……怎么变得越来越颓废了啊!”安鸽还在婆婆妈妈的墨迹这个墨迹那个。

好烦,突然想到了早就去了天国的姥姥,真想把她也送到姥姥身边……

……躺在床上的我已经开始想该怎么试探母亲了。
自己大多数时间都是跟着父亲的,母亲远在青丘,这个消息的真实性还是有待考察的,抛开这个不提,既然连安鸽都知道了这件事情应该在族里传的沸沸扬扬才对啊,为什么一点动静都没有甚至自己都没有察觉?!

有人把消息压下去了。

自己能想到的只有这么多,事情会向什么方向发展还是要观察一下的。

送走了这两位大神之后,我向父亲询问了此事然后申请了孤身前往青丘。

父亲看着连绷带还没拆的我想说什么,最后还是让人送我离开。






四日过后


“静月!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啊!快让娘看看!”这是我的母亲。
她总是大惊小怪的。

“娘我都说我没事啦!倒是你穿这么少……话说青丘的气候都是这样吗……都五月了还在下雪?”使劲裹了裹身上保暖的披风。
“今年不知怎么了,天气说变就变,来,快带她进屋,然后把马车送进后屋的车棚内。”

进屋后打了个喷嚏。

然后直奔屋里的暖炉。

“啊……感觉活过来了。”感叹了一句然后吸了吸鼻子。

“你怎么一个人过来了,武藏呢?”宫本武藏是你父亲的名字,好像和一个人类的名字重了。
“他有些事情还要处理,有些传言在族里传的沸沸扬扬,估计父亲他也在想办法压吧。”观察着母亲的反应,发现她好像不知情。
“哦,什么传言啊?”
“听他们说上层有人叛变了妖族。”
“现在这世道……诶呀!差点忘了!锅里还烧着饭呢!要糊了!”母亲像一阵风一样跑去了厨房。
这些事情明明可以交给下人打理的,可是母亲一直亲力亲为。
母亲热爱厨艺。
原来计划只待一天的,却被母亲再三要求整整待了一个星期。
期间为了不让父亲担心静月还派了传信鹰。
青丘现在虽然冷但是乐趣也不少。
静月经常陪着青丘的那些“狐狸崽子”抓麻雀。

抓住几只一人分一只,回家关在笼子里养着玩。

可多数都活不过三天。

有的不肯吃东西活活饿死,有的被家里养的猫逮去吃了。

这样又过了一天。

母亲四天前就走了,好像有什么事情。

晚上的时候母亲牵着一个孩子的手进了屋。

“静月,这是布伦达(串了……)我在……”母亲还在说什么。

我根本听不进去了,这……不是那天的黑影吗?!母亲这是回族里了?!为什么不带上我?

回想起那天

白羽鸟的羽毛化做千千万万的金色箭矢向自己俯冲而来,却被一个黑影悉数挡下。
黑影回过头看了自己一眼。

大海的蓝色。

“你好,我叫布伦达,今后请多多指教了。”她向自己伸出了手。
“你看起来很惊讶。我们之前似乎见过。”疑问句硬生生的说成了肯定句。
“额……多多指教?”静月也伸出了手。
“好了,今后你们就是姐妹了。”母亲拍了拍我和她的肩膀,然后又跑到厨房琢磨什么新菜品了。
静月敢打包票新菜品一定是一锅煮的已经认不出是什么食材的汤或者是炒的黑乎乎的不知道是什么的炒菜。
静月倒是挺喜欢母亲照着菜谱做的菜,那样的比较好吃。
可是这位母亲……似乎很喜欢自创……
这就苦了小孩子以及——门口的狗。

静月和布伦达在母亲期待的目光下闭上眼睛吞下了那团黑乎乎的不明物体。

然后忍着想要吐出来的欲望说好吃。

酸不酸甜不甜咸不咸辣不辣的味道真的很难吃何况还糊了。

又待了两天静月实在忍受不了母亲的黑暗料理了,所以她带着布伦达回到了宫本一族所在的村落。

“喏,这是我的房间,你暂时和我住一块吧,没有多余的房间了。茅房在后院,厨房在前院左边,我们现在在二楼,一楼尽头是藏书阁,藏书阁对门是父亲工作的地方,那里我们不能去知道吗?但是我们可以去藏书阁,还有,这位是我身边从小到大一直陪伴的仆人,但是对我来说她就是朋友。她叫小夏,有事情你可以吩咐她,不过我一般都是让她帮我送些小东西……小夏,喏,这个给你!看,这可是我从青丘带过来的!”带着布伦达在屋里转了一圈就跑到小夏那里去了。
小夏在洗衣服,一见到静月就跑过来给她一个热情的拥抱。
“哇——这块石头好漂亮……话说这是什么?”她接过了静月给她的蓝绿色石头。
“这是青丘特有的一种矿石哦!”静月蹲在那里洗起了衣服。
“诶?!我的大小姐你别动手啊!这活还是我来吧!”小夏见状赶紧收起石头来拉静月。
“我快要闲的生 蛆了!让我找点事干吧!”抱着脏衣服静月就不撒手了。
“我的大小姐啊——脏脏脏啊!别往身上抱啊!族长要是见了我怕是保不住脑袋啊!”
“没事,他还不敢动你呢!有我在怕什么!”
于是场景就变成了静月和小夏边洗衣服边聊天,布伦达在一旁沉默的看着。
告别了小夏本来还想带着布伦达去书塾那里看看,却在半路上遇见了南宫嘉俊。
“静月!”她冲着静月挥了挥棍子,示意自己在打招呼。
如果忽略她脚底下踩着的小混混或许还挺和谐的。
“那孩子是谁?”她冲着已经躲到静月身后的布伦达努了努嘴。
“布伦达,我的妹妹。嘉俊,你吓到她了。”
“哦……那抱歉了,你,要是再让我看见你作恶我就——”嘉俊拿起棍子作势要打。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好汉饶了小的一命吧!”
“滚吧!”
“我这就走这就走!”混混踉踉跄跄的消失在了拐角处。
“呦,在哪收了个小妹啊!”安鸽从房顶跳了下来。
“……”布伦达从静月身后探出头来,没说话。
“母亲叛变的消息是假的。”静月悄悄的告诉了安鸽。
“你和安鸽嘀咕什么呢?!为什么不让我听听!”嘉俊也凑了过来。
“你走开!这是女孩子之间的秘密!”
“我不也是女生吗!”
“你不是!小混混都叫你好汉你根本不是女生!”
“你们!”























哎……又水了一章……
欢迎评论捉虫

小红心小蓝手都在哪里?!

评论

热度(5)